Tuesday, August 26, 2008

很長很長的一天


今天我上早班,五點多就起床準備上班。


剪完報紙已經差不多十二點,午飯後再撐多一會兒已經下班。上早班的時間過得特別快。


下班後我去探望契仔,還跟契仔的哥哥玩耍。看著他,真的有好特別的感覺。他就是我說,三年多前,在還沒有跟他媽媽認識的時候,在她肚子裡的那個小孩。也許就是因為他,把我跟他的媽媽連起來了。
之後,跟朋友晚餐。我們買了外帶。那個在深水埗買的麵線,自從北九龍裁判法院在05年關門以後,我都沒有再去過了。無聊的提議,兩個無聊的人,帶著外帶,到飛鵝山野餐。兩碗米線一盒油菜,兩個人,吃得非常滋味。滋味,不是味覺上的。
八點多的飛鵝山原來除了風景,還有很有趣的人。一個長髮的男生自己坐在摩托車上發呆;兩個男人坐在一輛計程車上大聲聊天;還有一對男女在聊著水上樂園的滑水梯有多驚險;還有在看著夜景的我們。
在飛鵝上看夜景,今晚是第三次,卻是第一次發現,這樣看的香港,真的很小很小。原來,在飛鵝山,是可以看到廸士尼煙火的。
看完煙火,我們到清水灣一灘。原來夏夜的大清是很熱鬧的。有一家人帶著狗狗在黑漆漆的沙灘玩耍;有一堆可以說的上是不知所謂的年青人在玩耍,說著有的沒有的;有剛捕完魚的阿叔,問我們是否是要去漫步;當然,還有吃著甜湯的我們。
上班、探契仔、遊車河、野餐、看煙火,逛沙灘、吃甜湯,這一天,真的很長很長。
如果事情發生在七八年前,我會覺得很浪漫吧。現在,就淡淡的。就是那種,幸好有人陪我發呆,做無聊事情的感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