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01, 2008

最愛是誰

小學的年代看亦舒的書,她說「我們愛的是一些人,結婚生子都是另一些人」,永遠陪伴餘生的都非最愛。小時候我會以為,是因為天意弄人吧,現在才有另一些體會。

我說的,其實是工作方面。過完八月,我正式來這邊一年了。在過去一年,我對工作有了不同的理解、感受。由最初的後悔,到後來的接受,甚至到現在,我竟然感到欣慰。聽著同事們怨聲載道,前公司的無理要求,我除了感到憤怒,還有的就是心疼。到現在我還會說,蘋果是我最愛的報紙。幾乎除了它,我甚麼都不屑看(或者該說,信報我看不懂)。看著它走到現在的地步,作為一個旁觀者,一個支持者,一個前員工,我就是感到心疼。

假如我現在還是蘋果人的話,我的感受會是怎樣?我慶幸早了一點離開,不至破壞那回憶中那段美好的歲月。

No comments: